110410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4號7樓
電話:02-2748-2908
傳真:02-2742-3071

愛心伴伴屋

Image

緣起

        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為解決北部地區紅孩兒病友們的醫療及就業等問題,決定在台北市設立一個綜合性的服務照護機構「紅孩兒之家」,機構中規劃有水療藥浴設備、庇護商店及臨托中心,期望以專業性的服務協助病友們享有一個基本且健全的生活。

        然而因為台北地區物價房價頗高,關懷魚鱗癬症協會尚無法籌措到足夠經費,故將此一目標分為短、中、長期三階段,第一階段之短期目標即是設立庇護商店「愛心伴伴屋」,一方面解決病友迫切的就業問題,改善病友經濟情況,使病友能夠固定就醫外,另方面「愛心伴伴屋」也是紅孩兒們對社會接觸的重要管道,紅孩兒可在愛心商店學習與人接觸、互動的技巧,有融入人群、社會的機會,而民眾透過「愛心伴伴屋」與紅孩兒的接觸,也能正確瞭解到紅孩兒是與正常人一樣,並不具傳染性,讓富愛心善心的大眾多一處參與慈善公益的管道。

Image
Image

過程

        由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恊會設立的「台北紅孩兒愛心伴伴屋商店」,籌設過程十分艱辛,本會陳理事長率領工作人員曾相繼尋訪一百零九處店面,但由於許多房東並不知道魚鱗癬症患者是屬於先天性疾病,不具傳染性,致多所疑慮下不願出租或簽訂租約後又反悔,使紅孩兒愛心伴伴屋商店的設立歷經了百餘次的挫折與考驗。

        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關懷魚鱗癬症協會終克服萬難,苦盡甘來完成愛心商店的租約與籌設準備,但也基於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的椎心經驗,本會期盼廣大愛心大眾一起來支持鼓勵紅孩兒病友們的庇護商店「愛心伴伴屋」,特別是愛心庇護商店雖然即將開幕,可是有關營運所需的房租、電腦、收銀機、接貨車輛、水電冷氣費等設備經費仍付之闕如,亟待各界人士認養或捐助。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關懷魚鱗癬症協會終克服萬難,苦盡甘來完成愛心商店的租約與籌設準備,但也基於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的椎心經驗,本會期盼廣大愛心大眾一起來支持鼓勵紅孩兒病友們的庇護商店「愛心伴伴屋」,特別是愛心庇護商店雖然即將開幕,可是有關營運所需的房租、電腦、收銀機、接貨車輛、水電冷氣費等設備經費仍付之闕如,亟待各界人士認養或捐助。

Image

希望

         愛心伴伴屋的店名,是期盼社會大眾能攜手結伴前來愛心商店逛逛,共獻愛心之意,而愛心商店的盈餘,將用作魚鱗癬、乾癬等病友們的就學、就業、醫療照護經費使用。是故為保障紅孩兒們生存、就業、就醫等權益福祉不致中斷,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明訂「愛心伴伴屋」商店的經營目標為永續經營。

宗旨

        紅孩兒愛心伴伴屋愛心商店,就是俗稱的的「紅孩兒庇護商店」,是北部地區首處魚鱗癬、乾癬、皮膚角化異常等患者的就業庇護商店,是幫助魚鱗癬、乾癬、皮膚角化異常等病友學習、熟悉銷售工作的職訓家園。

        也就像喜憨兒的烘焙店、顏面傷殘朋友的陽光洗車店等一樣,目的就是初期要幫助紅孩兒就業,接著待紅孩兒習得銷售經驗與累積專業技能後,能重回社會,使其經濟獨立,不成為社會的負擔。

        事實上,「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不僅僅只是幫助紅孩兒就業,目前現況上,舉凡幫助紅孩兒勇敢站起來、走出來,協助紅孩兒就學、就醫、就養和獲得庇護(保護)等等,都有極斐然的成績。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期望社會各界提供協助,讓紅孩兒有一個安身立命之所,得到全方位的照顧!

郵政劃撥帳號:19627754
戶 名: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

logo_b.png

以專業性的服務協助病友們享有一個基本且健全的生活。

  地址:110410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4號7樓
  電話:02-27482908
  傳真:02-27423071
  電子郵件:tai.fish105@msa.hinet.net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九O二七六四三號
  善款劃撥帳號:19627754
  戶名: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

總瀏覽人次 : 21874

搜尋